close

Maybe Someday (Maybe, #1)

“Sometimes in life, we need a few bad days in order to keep the good ones in perspective.” 

書名︰Maybe Someday

作者︰Colleen Hoover

性質︰現代/NA/單本完結

Goodreads評分︰4.41

Yes, another Collen Hoover book.

在NA這個分類中的佼佼者作家莫過於CoHo了!

如果你覺得她很熟悉,也許你看過以下這幾本她的書:


離開悲傷之後Slammed  去博客來 點去書評

抵達真愛之前   去博客來

天空的守護者(女生版) Hopeless  去博客來

(另有男生版Losing Hope)

每次CoHo的書都可以在Goodreads上得到很高的評價

不單單只是因為文字優美,劇情也是很大的賣點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其中一本她的著作,Maybe Someday.

(此書目前沒有中文版,不過在她的書陸續出版的狀況下,這本大家可以期待中文版唷!)

 

=====我是簡介開始的分隔線======

Sydney和Ridge的認識非常奇妙。

一開始她只是每天晚上偷偷地去陽台聽這位鄰居彈吉他,偶爾跟著他的音樂唱唱歌、哼哼曲,

有一天這個神秘的鄰居卻舉起了一個牌子,上頭寫著他的電話號碼,接著又叫Sydney傳簡訊給她,他有個問題想問

超怪異。Sydney照做,對方自我介紹他叫做Ridge,是個目前正有寫歌障礙的歌手,他非常好奇Sydney為什麼能只聽他的音樂便唱出他甚至還沒寫出的歌詞

Ridge的要求很簡單,他想看Sydney自己編出的歌詞,因為寫不出歌,他正處於十分絕望的狀況

Sydney雖然覺得這情況很詭異,但是在講好條件之後,她還是幫忙Ridge

前提是,這將會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

在幫忙寫歌之後,Sydney以為自己的生活會回歸平靜,繼續和她的男友Hunter和好友Tori過著簡單的生活

就在好友Tori差點誤會Sydney和Ridge有一點曖昧的時候,Sydney突然發現Tori和Hunter其實在她背後亂搞。

世界上最悲慘的一件事莫過於: 閨蜜和男朋友在妳背後亂搞,自己還最後一個發現,甚至是Ridge因為看不下去才告訴Sydney的

男友Hunter和好朋友Tori傷透了Sydney的心,在無處可去的時候,Ridge收留了她

Sydney只好搬去和Ridge的公寓,和他的朋友Warren、Bridgette、Brid同住

作為收留她的交換條件,她必須繼續幫Ridge寫歌

在這過程中,Sydney慢慢從心痛和背叛中走出,她寫的歌字句中也透露了她對以前生活的看法,她要如何開始新的生活?

另外,Sydney逐漸發現她對Ridge的好感不斷增長,但是Ridge有女朋友了,她要怎麼不成為像Tori一樣搶走別人男朋友的人?

 

description

(圖片取自Goodreads)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快被上面介紹的設定給繞到頭昏

這就是一個複雜多角戀的關係

在你拒絕這樣的設定之前,請先看看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1) 劇情

CoHo的劇情設定真的會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看了書評發現這對的男女主角都各自有女/男朋友還覺得反感

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和設定

但是這本書的評價卻都出乎我意料的高,讓我覺得好奇,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可以讓人喜歡它?

看完後我完全可以瞭解為什麼,

故事中環繞著幾個主題: Sydney想要找到新的生活、Ridge需要人幫他走出寫歌瓶頸、兩人之間愈來愈曖昧的吸引力

這樣的設定難寫的地方在於,好像讀者都可以猜出結局,一定會有「阿就男主角會甩掉原本的女朋友,跟女主角在一起」的概念
(起碼我一開始就這樣想XDDD)

但是劇情真的不是這樣! 客官你們都錯了!

在不劇透的狀況下,我可以說的是,這本書劇情安排很巧妙,女主角絕對不是小三! 男主角也不是故意跟別人搞曖昧的負心漢!

而且這本的對話真的讓我笑到快瘋了XDDDD 男主角有一群超愛整人的室友,他們超喜歡整來整去,女主角也入境隨俗(?)

這讓劇情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不會一直糾結在女主角要不要當小三的心境中xDDD

再來要談到我很喜歡的第二個點

 

2) 角色

在這個很容易落入俗套的設定中,角色便是一大亮點

CoHo很擅長寫出獨特的角色

Sydney絕對不是什麼軟弱的女主角,即使受到Ridge的吸引,因為不想讓別人受到自己受到(被劈腿)的傷害,她有自己的堅持

Ridge超有才華,他的某項設定卻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作者真敢寫),可以說因為這項設定豐富了他整個角色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還有,他是以Sydney/Ridge兩部視角交叉寫成的

很好看!! 就像「天空的守護者」出了男女版,這本書完全二合一,兩邊的視角完全不會寫到同一件事(就是不會同樣的劇情給你看兩次啦),而是很順的接下去後面發生的事情

角色的特色我在此不會多談,因為都會爆雷啦~ 所以想深入討論的人請看下面爆雷版本的討論唷~

3) 音樂

這本書最最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環繞在音樂上。

千萬不要覺得說:「寫音樂有什麼稀奇的,我當然知道Sydney是幫Ridge寫歌詞阿,又不能怎麼樣。」

錯了!!!!!!!!!!!!!!!

大錯特錯!!!!!!!!!!!!!

作者Colleen為了這本書,特別找到了歌手Griffin Peterson來幫忙唱出每一首書中的歌曲

也就是說書中Sydney和Ridge一起寫的歌,都有真正的音樂可以聽!

這樣是不是大大地增加了故事的真實性,我超喜歡的!!!

Youtube上可以找到這些歌曲,歌詞都超美~

附上我最愛的一首同名曲 Maybe Someday

 

無雷版總結: 超級推薦這一本! 我在Goodreads上也給了5顆星的評價~

快去看快去看,歌曲也都超讚,劇情轉折更是會讓你大呼驚奇

giphy (1).gif  

 

 以下為有雷討論版本~ 介意爆雷的朋友可以先離開囉~ 等你看完再來討論吧(揮

tumblr_inline_nd28p4PZXw1qzorr6.gif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會喜歡這本書我自己也蠻意外的XDDD

因為這本書的設定真的踩了我好多雷,劈腿、還多角戀咧XDDD

Ridge一開始舉牌子反射性的讓我想到這個

 

 

一開始Sydney和Ridge的傳簡訊過程真的快笑死我XDDD

Him: Do you sing in the shower?

他(Ridge):妳洗澡時會唱歌嗎?

Me: I don’t know what kind of question that is, but if this is your attempt at flirting, I’ve got a boyfriend. Don’t waste your time.

我(Sydney):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怪問題,但如果是你想透過這個(爛)方式跟我調情,我有男朋友了。不要浪費時間。

好樣的SydneyXDDD! 

Ridge的室友們真的都超有特色,很機車,剛開始還把Sydney當成聽障者的Bridgette、總是在看A片的Warren(這個設定真的很好笑XDDD)

更好笑的是他們兩個竟然在一起XDDDD(我慘了我這篇文章會過度使用XD這個符號)

(Warren跟Bridgette的故事在Maybe Not短篇故事中可以看到喔~很特別XDDD)

 

Ridge+Sydney

Ridge, 我真的完全沒有預料到是聽障者!!!!!!!!!

被那個情節嚇了好大一跳,一整個想說怎麼可能!(就跟Sydney一樣)

tumblr_ms73weyqJ91sbx8xco1_500.gif  

雖然我對抱著吉他感受振動就可以創造歌這件事情存疑(囧)

但如果是真的也太厲害xD

應該說我不會因為這樣很怪就不看,我覺得這樣的設定很酷哈哈(踹飛

Ridge的背景真的很讓人心疼QQ

但他不會因為聽不見就裝可憐之類,對聽障人士來說,最不喜歡的應該就是別人的同情

Ridge向來對自己很坦白,在發現自己漸漸受Sydney吸引後,他第一反應就是拒絕這個不合理的感情

(給他大加分XDDD)

畢竟撇除他自己的身份,他和Maggie的關係也是無可取代的,他和Maggie對彼此負責,也有了照顧對方一輩子的念頭

說來也許感覺俗套,但Maybe Someday描寫的就是這個狀況:「當你有了男/女朋友,卻出現了一個讓你不由自主愛上的別人,你會怎麼做?」

接著就是一番在理智和情感中的掙扎。對兩人來說,Ridge無法放下Maggie,Sydney不願讓自己成為像Tori一樣的人

他們都身陷這個泥沼,卻又無法逃脫。只能在一首首歌曲中彼此傳情,表達自己的想法

所幸最後有個美好的結局:D

 

我覺得結局處理的不錯,要是Ridge莫名其妙的甩了Maggie就跟Sydney在一起,我絕對會把這本書打到只剩-5顆星=  =+++ 

 

最後來說說Maggie啦~

當她發現Ridge跟Sydney電腦上的對話時

我的心都要停了Orz 就像被捉姦在床那種感覺 超恐怖der(什麼比喻)

我對Maggie的喜愛沒有多於Sydney,雖然她真的沒有做錯什麼

但我覺得她和Ridge的感情已經晉升到家人的感覺,Ridge對她也許只剩下「責任」

當她一條條的把Ridge和Sydney的對話傳給Ridge時,我真的為她感到難過。

她束縛著Ridge,但Ridge也束縛著她。她不敢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兩人意見其實已經分歧了

她跟Ridge,或許就真的是有緣,但不夠支持他們走完這段感情

Maggie的後續作者有寫一個小番外,大致上是她之後去嘗試跳傘,遇到了帥哥的故事(並不是XDDD

他們的故事很可愛~希望Maggie最後找到自己的幸福!

http://www.maybesomedaysoundtrack.com/extras.php

(密碼為本書的最後一個字,就是everything唷~)

 

我的評分︰ 4.5/5 (純粹因設定問題扣半顆星)

私心推薦制︰❤ 5/5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Ale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