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d6c3de7606d0e3d2b37d00b5ade01  

 

我終於看完Divergent惹(撒花)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今天看完後立馬決定寫一篇心得!!

okay所以Divergent分歧者最早我是從小說開始看起的,

因此介紹會穿插一些我看小說/比對電影的不同。

 

c34b2f3651da2c9a35316fea7c8cf3be  

 

場景設定在N年後的芝加哥,在那裡社會將人們分成五個派別,

每個人到達一定年齡後就會接受擇派測試,看你是屬於那一派

並且在選擇那一派別後,從此將會離開原生家庭,完全成為那一派的人。

「派別勝於血緣。」

 

====以下電影觀賞心得可能包含劇情雷,慎入!!=====

 

看了電影後,我必須說我是驚訝的。

當初看小說的時候雖然有被作者創新的設定(不是指烏托邦這種分類設定,而是無畏派超「無畏」的舉動)給驚訝到

但沒停留多久印象。

因為如果真的要從另一角度看的話,就是一群蠢蠢瘋狂找死的青少年而已啊OAO

電影開始的介紹對我(有先看過小說的人)來說可以算解釋得很清楚,

場景我也覺得做的很棒,有符合我對書的想像。

 

讓我驚訝的地方在於,一進入故事的主軸︰擇派測驗,選擇派別時

這部份處理的非常直接俐落,看了覺得很掙扎也很糾結

在後來當Tris加入無畏派,來到重頭戲跳火車的時候,也是非常令人緊張的。

看了真的超緊張的很為她擔憂,畢竟Tris是從最安分的克己派直接到了無畏派

而且其他派別的測驗應該也沒有這群肖欸這麼困難吧@@

完全Do Or Die的風格配上一個恨不得大家都死一死的督導根本絕配

 

劇情基本上和小說沒什麼不同,是有改編一些場景和減少某些人物的著墨,不過不影響觀看

(這點我要說就是Peter彼得在書裡面根本討厭的要死,超級無敵愛耍賤招,到了電影裡反而soso而已>< 倒是Marcus馬可斯完全取代了討人厭第一名Peter的地位)

另外Christina+Will也沒有很明顯的提到他們在一起,不過還是看得出來兩人的情愫

 

--------------下面這句包涵第二集的雷!不喜請跳過!!-----------------

我擔心第二集開始這部份會變得有點牽強,因為在第二集Christina算是很不諒解Tris殺了Will(這算大爆雷嗎)

----------------------劇情雷警報解除~~-----------------------------------

 

Anyway剩下的劇情大致都跟小說差不多,電影也處理的很好所以不多說了。

 

再來要談談演員的部份。

 

 主要就是男女主角要相配(YA小說改編電影必備要素)

Shailene Woodley在電影裡面我注意到的點就是 : 她眼睛真的好大XDDDD

因為我對Shailene不是很瞭解,所以一開始聽到她聲音的時候有被嚇到

就是那種雖然沙啞但又甜甜的嗓音,我覺得很特別XD

個人覺得她演哭戲啊還滿有影響力的,起碼看了會讓人相信+進入劇情

至於其他部份我覺得還好而已,Tris在第一集裡面還在掙扎啊適應什麼的,應該到了之後會有更多突出的表現

倒是其中有段對白讓我笑很久。

82236ab0b1e7894cbe0d2a9d5d767d3b  

所有被Tris拿槍指著的人都說 : (洋洋得意) 唉呀反正你絕對不敢真的動手的!

Tris : (惱怒) 為什麼大家都小看我+一直這樣說!!

(開槍)

 

哈哈哈這個真的很好笑XDD

電影裡給Tris的定位就是很有同情心、勇敢、會幫助別人的那種人,所以其實不太意外XDD

 

男主角Theo James我覺得演出了Four可愛的一面XD

一開始我對Four這個男主印象真的很薄弱...

除了他八成是個很會打架的肌肉猛男外沒啥印象(嘆)

電影出預告的時候我一直覺得Four就是藉故一直吃Tris豆腐
(sorry這點看完了還是沒改變)

兩個人雖然(在電影中)有點莫名其妙就喜歡上的感覺

但是電影裡的Four好可愛XDDD 

剛開始表現的很冷酷 "誰准許妳跟我說話了?"

後來整個表現就超萌啊(花癡出沒請注意)

 

 

本戲最大亮點我會說是凱特溫斯蕾飾演的珍寧!!

感覺她演這個角色就是游刃有餘,

聰明、自信,帶有一點點令人討厭的過度關心

有效點出了她是一個強大的敵人,

跟剛開始很畏縮的Tris是個大反差,

明明就是要除掉所有的divergent分歧者,卻又(看似)好心的請Tris幫她的忙

真的很高明呀!!在電影中我很喜歡這角色>___<

 

最後總的來說我是很喜歡這改編電影的:)

音樂配的超棒,原聲帶也挑得很不錯(有女神Ellie的歌XD)

有改編卻又不影響劇情,造景設備很酷

男女主角很可愛是重點啊啊啊(踹飛)

很快要去看Shailene Woodley演得另一齣戲The Fault In Our Stars(這片我期待超久了)

希望看到Hazel+Gus的時候我不要直接把他們替代成Tris+Caleb啊啊啊啊這就變亂倫了

期待Shailene的表現@@

最後放上一張兩人超可愛的照片(當然是Tris+Four的)

 

以上。

照片來自pinterest.

arrow
arrow

    Ale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