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擴展妳的界限,那就是界限存在的用意。」       書摘。

 

圖片取自博客來。(特愛封面)

Slammed這系列最初會被我注意到是因為──無聊  (囧

當初最先在Goodreads上逛到的是同作者的另一系列Hopeless

因為評分高的嚇人+口碑很好所以特別瞄了兩眼然後就去小博下單了(什麼?!)

然後小博很貼心的跳出「離開悲傷之後」、「抵達真愛之前」的頁面

俺這才發現Slammed這系列竟然有出中文版!! 封面還美炸!!

所以去瞄了兩眼Slammed在goodreads上的評分

4.35分數也是高的嚇人,第二集Point of Retreat是4.37說明這作者水平滿一致

(參照Kate Daniels魔法傭兵系列經驗,系列分數一集比一集高,第六集的分數4.55高到那五顆星星都快炸了)

所以連同這系列的兩本中文一起下單了(撒花)

-----------我是前廢言+後正文的可愛分隔線-----------

Okay.所以當初抱著「要是不好看起碼擺在書櫃也很好看」的心態把兩本抱回家

我只能說看了第一本後完全沒有失望!!

本人晚上讀到快十二點把這本K完覺得人生完整了(無誤)

以下我們先看看這本的文案(轉自博客來):

 根據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的理論,失去所愛的人會經歷五個悲傷的階段:否認,氣憤,討價還價,沮喪,和接受。那天,我坐在高中走廊的地板上,怎麼也不願意相信。

  父親去世後,他們從德州搬到密西根。湖兒知道自己必須振作,成為弟弟與母親的支柱,但卻沒有人能將她從悲傷中拉出來。直到她遇見新鄰居威爾。他們的第一次約會不是看電影也沒有浪漫晚餐,而是去俱樂部「尬詩」。那一晚,湖兒終於再次感覺到快樂。

  然而,當威爾發現湖兒是自己的學生後,硬生生切斷了兩人之間的聯繫。每一天的見面變得令人痛苦,湖兒只能藉著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的詩,說出心中真話。愛上老師已經夠糟了,湖兒又在無意間得知了母親當初堅持搬家的真正理由,這個祕密,足以打亂所有人的生活……

以上有沒有發現一個重點!! 

文案幾乎把雷都爆光了=______= 有這種文案真是夫復何求

不過反正你遲早都會知道咩,只是樂趣少了點而已XD

 

先從好的部份開始介紹,

1) 劇情結構

劇情合理,主要驚喜雖然有點好猜,過程描寫細膩,而且這本真的讓很多網友都砍了很多樹! 我在goodreads看到的評論十個有八個說他們都哭了TAT

感人。愛情部份浪漫、親情部份感動到炸、當然損友的部份也是一定要的!

2) 尬詩 Slam Poems

書裡面的詩很棒! 章節前節錄的歌詞也是很有意境,對一個哲學假文青來說根本適合(喂)

看完這本就會有很想寫詩的衝動XD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種詩跟演講差不多就是了只不過字數比較少 ...我好像毀了氣氛囧

特別喜歡Will+Lake第一次約會聽到的詩《藍毛衣》+最後Will____的詩(空格會爆雷,請看過的自填+沒看過的自行想像)

節錄這句Kills me的感人句───

"So you keep your ocean, I'll take the Lake."

 

3) 人物

這本的人物真的很完整! 每個人物都超可愛的XD

湖兒(Lake)的個性實在是很倔強XD 不過這就是我欣賞她的地方

其中她跟男主Will有一段實在讓我笑了出來:

(這是在他們第一次約會前,湖兒跟威爾家就在對面)

威爾:「準備好了嗎?」

湖兒:「好了!」

威爾:「那,過來吧!」

湖兒站著沒動,雙手交叉胸前。

威爾表示困惑,「妳在幹麼?」

湖兒:「你說七點會來接我!我在等你來接!」

哈哈這段真的太可愛XD

 

威爾的個性根本就是標準好男人

有些網友對他熱水器般忽冷忽熱的個性很感冒,

不過我卻完全可以瞭解他的遲疑阿XD

欣賞他雖然浪漫但在現實面前為家庭和責任妥協的個性。比那種為愛拋天下的人物合理多了

 

艾迪是湖兒的好盆友(不要懷疑,她是女的)

這角色超有活力的而且裝熟功力一流XD

她樂觀幽默有活力,完全跟湖兒有點偏激(有時候)的個性互補

而且她跟凱文──這一對也是可愛到破表

兩個人都超NICE!

 

其他角色像湖兒媽媽茱莉亞、他們的弟弟凱爾和寇德都是很立體的角色。

在角色描寫上作者絕對是成功而且厲害的。

 

然後接下來就是我小小的吐嘈時間。(有雷)

1. Will+Lake勾搭上的速度:驚人的快。 真的是驚人的快=____= 

不是說我不相信什麼一見鍾情、一見如故啦,只是這兩人決定在一起的速度也、太、快、惹。

湖兒出門前還在擔心自己跟威爾一點都不熟

然後回來就決定今生Only You了 

可能骨子裡俺還是個理性派,如果你是浪漫主義者對於速戰速決這一點完全毫無障礙的話,恭喜你這本書很適合你

如果你大致上跟我一樣(就是個偽浪漫)的話...呃....這本書還是很適合你,因為撇除這點其他都寫得很棒XD

2. Will忽冷忽熱的表現。 注意喔是表現不是個性,因為我前面已經說了我可以理解他遲疑的個性,但沒有說我理解他忽冷忽熱的表現

這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瞭解作者的安排,雖然他們不能在一起但畢竟這是愛情故事所以他們最後還是會在一起咩,

所以不能把威爾跟湖兒的互動寫成零咩

不過身為一個支持強女主角的俺,自然要為WILL這種「表現」扣分=____=

站在讀者(特別是我自己的立場),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你幹麼一直回來啦(怒)

雖然湖兒一開始還是放不下威爾,對這種all or nothing的安排很憤怒很不屑很難過

但站在支持Will個性(有責任心)的立場來看,all or nothing是很正確的選擇。

在你以為湖兒是像某光之城女主的那種牽拖個性前,

湖兒的表現真是一級棒! 很直接的展現出她個性的強硬和自尊心哪 這點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因為她做到了很多(真的是很多)小說女主做不到的事XD

好除了這兩點吐嘈以外基本上我對Slammed的評價是就是五顆星的好

講到後來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婊還是在揚了 囧

 

"I'm putting her first."

OK我的廢言介紹就到此為止

希望客官看了滿意(要先看的懂orz)

Slammed非常的出色,而且真的很好看(大推)

所以有錢又有閒民眾請跳坑吧!!

附上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3208

附上Goodreads系列頁: https://www.goodreads.com/series/79569-slammed

今天晚上來喀第二集!!!!!!!!!!!!!!!!!!!!!(火力全開)

\(-A-)/以上。(我真的嘔心瀝血打了好多字orz....XD)

 

arrow
arrow

    Ale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